11.02.2012

[香港]茶。家:樂活偽文青


終於,我來了。

生病了好幾天沒出文,這天病好得七七八八,便到久仰大名的茶。家去找彭彭聲。前陣子去了屋子和Je T'aime,彭彭聲就已對我說一定要到茶。家一趟。

曾聽過人說我們這些九十後八十後愛裝文藝青年,每天在臉書傷春悲秋,打些無人能懂的句子,閒來沒事就說要泡咖啡館,什麼都愛拍一番,且非用lomo或加特效不可……批我們一個「偽文青」之名。這天攜著相機和書來到茶。家,頓時就由一個還在介意自己服藥後水腫的麻煩港女,搖身一變成旁人口中的偽文青。


特地選了平日午後人客比較少的時間來,畢竟泡咖啡館的最大目的是休閒放空–俗謂「Hea」。而且現役於此的彭彭聲也會較閒跟我聊天,好讓我「藉病呻吟」一下。


雜貨架上放了自家製的果醬和購自別處的龍眼乾等,有別一般專賣精品的雜貨咖啡店。



甫踏入小小的店各式甜餅便盡入眼簾,幸運的在室內佔上一席後便二話不說先點餐。期間有不少外國人來到,坐在外頭享受甜點煙草的交纏。有的客人結帳後也要多買數件鬆餅才願離開。


因室內外皆設有座位,店是半開放式的。沒有裝無作樣播放些什麼外語歌,耳朵卻不停被那廚房響亮的叮叮聲挑逗著。好不容易等到食物上來,又是比祈禱更費時間的鏡頭饗宴。

可能一早聽過其他食友所言,並沒期待吃綠茶芝士蛋糕($40)可嚐到濃厚綠茶香,自製過蛋糕的朋友都會知道綠茶與芝士兩者組合從來非好駕馭的。所以反倒意外地被那樸實淳厚的芝士味打動,蛋糕軟而不膩,食味當真是不俗,但大家要是抱著為綠茶而點的心態,大概就要感失望。

看我感冒還未痊癒,彭彭聲便提議我選薑味鬆餅。鬆餅餅皮鬆香帶韌且不過乾,不會切開便瓦解成零碎一堆。餅中摻合了薑糖,薑味含蓄溫和,是很對味的午後甜點。

我點的是鬆餅套餐($50),可選一片單售二十元的鬆餅及一杯飲料。飲品選了印度香料奶茶,味道層出不窮,香甜中滲透著微微辛辣,乳滑中混雜了香料馥郁,卻一點排斥感也沒有,喝下溫暖縈繞胃腔,一試愛上。

嘛!至於這杯則跟茶。家沒相干的,是彭彭聲送我驅寒的私房老母茶。哈哈!我不是說髒話呀,只是作為一個深受廣東文化薰陶長大的香港人,看到這老薑母茶的包裝會念老母茶也是很理所當然之事:P

生病了更需要甜品燃點快樂,跟彭彭聲聊了一會又再追加了兩客甜點。香蕉焦糖乳酪蛋糕($40)香蕉味溫吞,蛋糕走偏濕潤綿厚的一掛。配上少許輕薄朱古力忌廉,兩者未見能擦出什麼火花,不太推薦的一味。


這兩天才抬回了聲音能談話,不敢太放肆吃雪糕,便要了彭彭聲早數天才推介過的青蘋果金寶($30)。即點即製自然得花點時間,上來時熱呼呼的,香脆金寶粒份量十足,青蘋果酸甜恰好,玉桂也沒霸道橫行,各方平衡甚佳,值得推介。

環境及服務優越,甜點亦很不錯,難怪開業了那麼久仍人氣不減,並沒被其他新開的咖啡店影響生意。始終每家咖啡店都有自己獨特個性,不能直接當作是別家的替代品。喜歡一家咖啡店也很簡單,正如這裡提倡樂活,認同的、放開心懷感受的,自然會喜歡這兒。

我喜歡這裡,真文青偽文青也好,為賦新詞強說愁也好,我最重視真快樂。

P.S.: 希望香港這一股咖啡店熱潮能像眼下的日本拉麵店一樣,非市場一時興起的消費需求,繼續提供更多好去處給一眾「偽文青」。

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veashero

茶。家 Teakha
地址: 香港上環太平山街18號B鋪
營業時間: 星期三至日11am-7pm。
網址: http://www.teakha.com/
Rating: 4/5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