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25.2012

[京都]いづ重:必吃關西壽司


2012走堂不走糖之京都祇園祭

第一天: 東京-京都-丸太町十二段家
第二天: 嵐山-松籟庵-宇治-福寿園宇治茶工房-宇治神社-宇治上神社-中村藤吉本店
第三天: 出町柳-出町ふたば-祇園-京の米料亭 八代目儀兵衛-鍵善良房-宵山
第四天: 河原町-山鉾巡行-祇園-いづ重-茶寮都路里 本店-ソワレ-八坂神社-神輿渡御出発式-東京

這次旅行也是住在上次來時住的Tour Club,有一位意大利住客每晚也在客廳跟家人視像通話,雖然我一句意大利文也不懂,但每晚也可清楚聽到他提及壽司和刺身。相信這兩樣美食對不少外國人來說有一定魅力,有的旅客甚至是為它們而來日本。

一向沒有很喜歡關西壽司,直至這次在祇園吃到這家名店的出店,才一改我對關西壽司之感。



毛筆寫的菜單

裡頭座位不多,滿是古色古香之感

鄰桌的壽司都是用碟子盛著上來的,不知為何我的用上了藤籃,不過看到確是樂透了。

鯖と箱(¥1400),七至九月夏期沒有我想試的稲荷,只好退而求其次選箱寿司配搭名物寿司。

寿司是貴物,買一整條的話要¥2000,故選組合是最划算不過。夏天的鯖魚不夠肥美,但配上醋飯再裹一層閃閃發亮的昆布在外,依舊誘人。醋飯的密度拿捏剛好,酸味含蓄深厚,已勝過太多壽司店。

夏天的箱寿司用了鱧,正合我這沒錢去吃寿司的人的心。從前總覺箱寿司或押寿司的魚片太薄,跟直接吃壽司飯沒兩樣,是名副其實的窮人壽司。這裡的箱寿司魚片當然也不厚,但壽司飯實在做得好,跟上頭帶甜的魚片互相輝映,好吃。

雖然還是比較喜歡江戸前寿司多一點,但來到京都豈能不嚐関西寿司?(雖然在京都實在有太多必吃的:P)。沒時間坐下慢吃更可買外帶的,入門處便有多款組合和便當供客人選擇簡單滿足的一頓,必再訪試試別的壽司。

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veashero

いづ重
地址: 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92
營業時間: 10.30am-8pm,定休星期三(公眾假期的話則休星期四)
Rating: 4.5/5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