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09.2012

[函館]一花亭たびじ:殘忍跳舞丼



2012孤身戰北國道南道央五天遊
第一天: 東京羽田-函館空港-函館朝市-一花亭たびじ-五稜郭公園-大町-romanticoromantica-十字街-茶房旧茶屋亭-函館山-札幌
第二天: 場外市場-食事処魚屋の台所-北のたまゆら-円山公園-櫻月-大通公園-WHITE Cosy よつ葉
第三天: 小樽-政寿司-小樽運河-狸小路
第四天: 場外市場-札幌市場めしまるさん亭-白い恋人パーク-円山茶寮-旭川-雪の美術館
第五天: 旭山動物園-旭川空港-東京成田


因為買了最早的一班飛機,六點多便在羽田起飛到函館去,早一晚吃過晚飯便到機場過夜。之後一直都沒吃過東西,下機餓得不得了,急急坐車到函館朝市吃海鮮。

函館三面環海,以漁業和旅遊為主。漁產以魷魚最有名,所以我也禁不住好奇心去吃函館獨有的魷魚跳舞丼–活いか踊り丼。



賣這名物的店只此一家。

有挺多種類的海鮮丼,可是都不便宜。

二樓還有座席。


活いか踊り丼(原價¥1890,用優惠劵¥1705)。此物賣點在於把芥末和醬油加於魷魚上,刺激它作出反應舞動起觸鬚來,同時滿足人視覺及味覺。其實是蠻殘忍的做法,不過我旁邊的日本情侶可是「玩」得樂在其中,咯咯笑聲不住傳入我耳。至於味道,魷魚素麵和鮭魚子都是正常質素,說不上特別新鮮。北海道天氣冷,我也預料海鮮丼會用上暖熱白飯,不過這裡的白飯真有點太熱,而且份量也多得有不夠餸料伴飯的情況出現,我不喜歡。

定價偏貴,不抵吃,畢竟殘忍是要付代價的。玩了這日本人構想出來的「玩意」,多付點錢就當贖罪。

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veashero

一花亭たびじ
地址: 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9-14
營業時間: 6am-3pm。
Rating: 3/5


大きな地図で見る

2 則留言:

  1. 其實八戸都係魷魚出名,食法不同於這裏,但價錢都便宜得多~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函館d海鮮丼真係比較貴,唔太抵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