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24.2012

[京都]京洋菓子司 ジュヴァンセル:高雅抹茶朱古力火鍋


2012獨闖關西賞櫻五天遊
第一天: 新神戸-Café FREUNDLIEB-北野異人館-海濱公園-元町南京町-patisserie mont plus-三宮-Comme Chinois-大阪城公園-NHK大樓-天王寺-やまちゃん 本店-新世界-道頓堀-心斎橋膠囊旅館
第二天: 黑門市場-日本橋-難波-そば処まる栄-梅田-心斎橋-おかる
第三天: 奈良公園-東大寺-祇園四条-かね正-八ッ橋茶屋-祇園きなな-北野天滿宮-平野神社-金閣寺-京都御園-二条城-京都背包客宿舍
第四天: 東西本願寺-夢館和服-錦市場-PATISSERIE AU GRENIER D'OR-京洋菓子司 ジュヴァンセル-八坂神社-円山公園-祇園小石-ぎおん徳屋-知恩院-鴨川-平安神宮-清水寺
第五天: 伏見稲荷神社-嵐山-渡月橋-中之島公園-嵯峨とうふ稲-天龍寺

這次關西之旅最快樂就是在京都的數天。除了因為很喜歡京都,也是因吃了不少想吃的。而當中我最期待而久,而現在又最回味的莫過於是抹茶朱古力火鍋。

在八坂神社的時候突然吹來一片雨雲,下起毛毛細雨。穿著單薄的和服不但走動不便,更感到有寒意滲入。所以便從南邊的門走出去吃點東西待停雨。


門口有點隱蔽,很容易走過了也不察覺

走過和式走廊去乘電梯到二樓

正午時分沒什麼人吃甜品

店有些蛋糕拼盤等的選擇。不過我這次目標明確,不加思索便要了祇園フォンデュ(¥1260)。上來便是雅麗的兩段白瓷盒和一杯宇治抹茶朱古力醬,光是從盛器的巧思已能感受得到京都的優雅氣質及對美的堅持。

小心翼翼打開瓷盒,裡面放了蛋糕、団子和果物等。看著便先餵飽了眼睛。



用叉子叉起分成了一口一口的食物,慢慢的放進抹茶朱古力醬中繞個圈兒,再送入口中。溫暖可口的抹茶朱古力醬彷如神奇的化妝品,給單調平凡的食物抹上了動人艷光。令人快樂的甜,令人放鬆的節拍,這就是我喜歡的京都。

最後請店員給我往吃剩的抹茶朱古力醬加牛奶,以甜和濃厚的抹茶牛奶作結,圓滿的一頓。

享受完這抹茶朱古力火鍋,天空也放晴了。

告訴朋友我很喜歡京都,差點想每兩星期去一次,他們都會很詫異的問我有那麼多好玩的嗎?不悶嗎?這個抹茶朱古力火鍋雖然不是什麼很講技巧的高級美味,但正正就是集結了我很愛的京都式典雅淡然及簡單美。

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veashero

京洋菓子司 ジュヴァンセル
地址: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井町482 京ばんビル 2/F
營業時間: 11am-6pm。
網址: http://www.jouvencelle.jp/
Rating: 5/5


3 則留言:

  1. 抺茶我都愛飲,煎茶更加喜歡,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ero,

    好精緻的fondue~ 抺茶味道苦嗎?我比較喜歡澀口一點的抺茶。不,如果這個是黑芝麻fondue會更好!XD (真是瘋了...)

    Olivia=]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因為係抹茶朱古力,所以都係偏甜...
      買黑芝麻朱古力自己溶左佢做fondue!xD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