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14.2012

[東京]たいめいけん:蛋友自遠方來


食友彭彭聲來東京旅遊,我倆起初相識也是因為大家也很愛吃雞蛋料理,故跟他相約到たいめいけん,吃讓人心動的蒲公英奄列飯(タンポポオムライス)便最適合不過。

店11時開門,由於是年初假期,生怕要等位,我們便約好了11時在日本橋站的出口等。準時在11時出發到たいめいけん去,當時餐廳已有四分之三滿座,實在不得不承認名店的威力。

之前已吃過叫人回味萬分的蒲公英奄列飯(原文按此),這裡便不多說了。我們還要了另外兩款蛋包飯,以下便讓我用寥寥數字記下味蕾感受。


オムライス(¥1650),就是最普通的蛋包飯。完美無瑕的蛋皮裹著茄汁火腿炒飯,蛋皮上面澆了一片茄醬。不過跟蒲公英奄列飯不一樣,裡面的炒飯茄汁味並不太重,所以加上蛋皮上面的茄醬酸味也不太過份。


芝海老のオムライス(¥1850),外形看上去較扁平,上面是帶味粉的辣味茄醬,厚薄恰好的蛋皮裡面填了茄汁蝦仁炒飯。辣味茄醬不辣,整體好像跟最普通的那款蛋包飯沒太大分別,但卻又比較好吃,也許真是一分錢一分貨?

雖然這兩客蛋包飯也未及名物蒲公英奄列飯的讓人一試著迷,可是水準絕對是香港餐廳的蛋包飯望塵莫及的。最高興是跟食友會面,短短的午飯一聚已讓我很開心。而且彭彭聲知道我想家,特地為我從香港陳意齋買了香港手信,小心翼翼的帶到北海道繞了一個圈再來東京,真是太體貼了!讓我很感動呢!

感謝吃,感謝蛋,讓我認識了彭彭聲,還有一群很好的食友。

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veashero

たいめいけん
地址: 東京都中央区本橋1-12-10
建議路線: 本橋站C5出轉右直行,第一個路口轉右直行可見。
營業時間: 星期一至六11am-9pm,星期日及假期11am-8.30pm,定休一月一及二日
Rating: 4.5/5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