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26.2011

[東京]Pierre Hermé:出会い,邂逅



出会い,逅。從漢字的中文意思解釋,就是出外,然後相遇會面。所以我一直認為要是不主動踏出框框,機會是不會來的,然後也就不會遇上好的事情。



遲來的秋日下午,和煦的陽光灑落大街,劃破北風帶來的乾燥和冷意。心情亮麗得很,在電車玻璃窗上也能看到一臉神彩飛揚。如此好的天氣不想要早早回到家裡坐,逛著逛著,忽的一念鑽到百貨公司的地下層,造就了我倆的甜蜜

走過一大片的人海和甜餅櫃,沒有一絲留戀。穿到地下層的另一端,眼光被攝著了,我揉了揉眼睛,仔細看清楚,噢!是他了,Pierre Hermé。

新宿伊勢丹店


在透明的餅櫃前徘徊了好久,每一款都把我牢牢攝著了,思量了很久,顧及到錢包的能力,還是作出了決定。


Infiniment Caramel(J¥252),很想吃點焦糖的味道,所以要了一顆無限焦糖口味的Macaron。咬下去,有一種「找到了!」的感覺。Macaron可說是甜品中每家出品差別最大的一種,不管是濕潤度,餡的味道還是餅的口感,每家出品都是很獨特的。這裡的Macaron正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味道,餅微硬實在,餡甜而不膩,隱約帶焦香,是我吃過當中最好吃的Macaron。

又是大費周章的乾冰


Depayse(J¥735),法文名字好像是解作使人迷惘、失去方向和判斷力。抹茶口味的Macaron和抹茶餡,甜香十分,外脆內柔,中間更有紅豆蓉,實在是具日本特色的甜餅,好吃得說不出話來。


Ispahan(J¥840),伊朗其中一大城市伊斯法罕的名字,光是樣貌己把人傾倒,玫瑰Macaron夾著了玫瑰忌廉,邊旁繞了一圈覆盆子,清香輕巧,咬下去中間的荔枝果肉又是一驚喜。實在是沒有可挑剔之處的組合,大愛。


Carrement Chocolat(J¥735),濃厚朱古力醬裹著了三層組合,最頂一層是朱古力慕絲,第二層是朱古力忌廉,最底是帶朱古力片的果仁糖。每一口都滲透出濃郁可可甘香,口感層次豐富,一流的朱古力甜餅。獨是上面的那片金箔朱古力,跟蛋糕互不交涉,好像可有可無的。

Pierre Hermé真人。跟白馬王子有一段距離,但的確被他的甜餅迷倒了
吃畢,手中還依依不捨的握著那Macaron的傳單,真的要找一次到青山店再會這情人,坐下細細品嚐。

媽呀!來了還未有兩個月便找到一家如此喜愛的餅店,以後的日子怎麼辦?這回錢包可慘了!能否阻止我在新宿三丁目下車?...

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veashero


ピエール・エルメ・パリ Pierre Herme Paris
營業時間: 每家不同
網址: http://www.pierreherme.co.jp/
Rating: 5/5
延伸閱讀: AOKI 大戰 Pierre Hermé:始終如一喜歡你
延伸閱讀: Pierre Hermé: 來應一下節-Ispahan Festival
延伸閱讀: Pierre Hermé Aoyama:甜點朝聖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